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各镇动态

南华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南华镇 作者:王丽娟 发布时间:2024-04-16 15∶01
字体:【 打印

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普及宣传,提升辖区村(居)民国家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南华镇综治中心、司法所、派出所、卫生院联合举办以“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页等多种形式宣讲国家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发放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传页的方式,对“什么是国家安全”“公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义务”“生活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进行讲解,针对群众提出的疑问,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解答的方式,帮助群众对国家安全教育有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让农村群众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国家安全与日常生活联系的紧密性,引导群众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安全风险防控意识,从思想上、行动上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南华镇将继续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让群众深入了解破坏国家安全的具体行为以及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积极引导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铸牢安全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